难道说这里有鲫鱼汤

总而言之就是抱抱纲吉!!
在线征集悲剧爱好者!!!

【金钱】一桩对水表而言的惨案 下

我觉得这文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看前文也能懂
虽然这么说但我是前文

◈阿尔弗雷德的场合◈

    阿尔弗雷德最自豪的事情有两件。一是自己长得帅能力好智商高,二是自己有个免费的好住处。

    可最近,阿尔弗雷德表示自己最自豪的事情之二好像马上就要消失了,这让他十分忧心。

    那天他正准备在浴缸里放水进行每日一乐的游戏,结果刚拧开热水器阀门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

    吓得他一个激灵关了阀门就跑卧室角落变成一只不起眼的人鱼木雕,还专门在灰尘堆里扑腾了几下。

    变成木雕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比如说他只能听见客厅里传来的说话声——一个他听过,是房主。另一个他没听过,声音蛮好听。但从他们谈话内容来看,这人是要买下房子。

    买下房子。

    阿尔弗雷德瞬间就不淡定了。

    这房子我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虽然没有房产证但就是老子的!老子在这里住了这么久!老子不管!房子我的!

    阿尔弗雷德在卧室角落里骂骂咧咧了半天,突然意识到那俩人压根儿听不见他说话。

    好吧。阿尔弗雷德心想,我冷静。

    他开始认认真真听墙角——哦,俩人不只是卖房人买房人还是朋友。气氛一团和谐。

    那人就像早就想好了的样子,闲聊了没多久就直接签了合同。

    阿尔弗雷德表示自己很生气。

    两人签完合同没待多久,各个房间转了一圈表达了一下满意之情就直接锁门走了。

    阿尔弗雷德说:“王耀长得挺精神。”

    阿尔弗雷德是在两人念合同的时候听见买房人的名字的。虽然人长得精神却并不能让人忽略他要霸占阿尔弗雷德的房子。

    都是他阿尔弗雷德的!他才不要只能在晚上王耀睡了才能活动!

    阿尔弗雷德泡在浴缸里,鱼尾啪嗒啪嗒地在空中甩个不停,他纠结了一晚上,决定等王耀搬过来之后把他赶走。

    几个月后,王耀搬家。与此同时,阿尔弗雷德的赶人大计拉开序幕。

    阿尔弗雷德的计划简单——你不能指望一根筋干什么大事儿。

    他刚开始也为怎么做才能把人完完整整地松出去而感到烦恼,他从定下目标开始思考直到王耀搬来将近半个月的时候还没思考出来。

    注意,这里的“完完整整”指的是没有任何心理上的,精神上的,身体上的,和搬家前的王耀没有任何差距的完完整整。

    作为一只人鱼,人类眼中的超自然物,阿尔弗雷德苦恼地顺鳞片。

    这天王耀下班回来手上提了个黑色塑料袋,阿尔弗雷德一闻就知道那里面装着自己半个同类。

    阿尔弗雷德对于人类吃鱼这件事并没什么不好的看法,因为他自己有时也吃。而且吃鱼的鱼也比比皆是。说实话,他也想蹭上去吃一点。

    鱼腥味这个东西比较讨人厌,味道传的远,处理起来也麻烦。

    等等,味道传得远,麻烦,讨人厌。

    阿尔弗雷德找到赶走王耀的方法了。

    阿尔弗雷德把鱼腥味淡淡地在他喝水用的杯子上和厨房都散了点儿,为了起威慑作用还特意拔了片鳞。

    让他失望的是,王耀没走。

    不过想想也是,谁一天没事儿因为这点问题搬家。

    阿尔弗雷德又开始了他计划的第二步。

    他把王耀的私人物品都偷偷地动过,小一点的事是从书房移位到卧室的书籍,大一点的事是王耀养在阳台的花失踪到不知哪儿去。

    像今天,动了王耀几天东西的阿尔弗雷德终于出了大招。他把摆在客厅餐桌上的装饰用干花捏碎一半儿,碎末儿全撒在王耀床上。

    如果王耀觉得他之前的暗示不够明显,那这次应该够了吧?人类不是都很怕小偷么。

    这次果然成了。王耀一副惊讶又害怕的模样。

    阿尔弗雷德算准王耀下班时间,泡完浴缸就变成木雕窝在王耀放在卧室里的书桌上。他看见王耀沉着脸把床单清理干净,坐在床边思考很久,晚上都没睡好。

    不知道,他这一次会不会搬走?

    让阿尔弗雷德失望的是,王耀没搬。

    搞什么,你们不是最怕小偷了吗!你不是黑着脸一晚上没睡好吗你干嘛不搬家!

    阿尔弗雷德气的那天泡完澡都没收拾浴缸,尽管他知道肯定有鱼鳞留在上面。

    就让你再被吓一次。阿尔弗雷德有些恶意地想着,坏心眼儿地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开心。

    那天王耀回来,脸都僵了。

    隔天阿尔弗雷德觉得过意不去,给王耀泡了一壶茶,他感觉王耀有点可怜——每天上了一天班很累却还要跟他这个成天窝在屋子里啥事不干的鱼斗智斗勇。

    他刚准备对王耀好一点儿——虽然王耀早晚得搬,就出了件大事儿。

    王耀出门的时候他的表情还淡淡带着一点儿无奈,结果没几分钟回家后脸黑着仿佛有人欠他几百万。

    而且第二天,王耀穿着便服就直接出门了。

    石雕阿尔弗说,工作日王耀从不会穿便服出门,他隐约在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

    然后预感成真了。

    阿尔弗雷德黑着脸透过门缝看王耀手脚麻利地装了个监控器。还喜滋滋地跟手机搞了关联。

    啧,麻烦了。

    阿尔弗雷德最自豪的事情有两件, 一是自己长得帅能力好智商高,二是自己有个免费的好住处。现在第二件事岌岌可危,他也只能用第一件事来撑门面了。

    幸好,门面撑的起来。

    王耀把监控器的主要安装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等资料都放在他的卧室里,木雕阿尔弗雷德表示偷看不能更顺手。

    在弄清楚这玩意儿的构造和运行之后,阿尔弗雷德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时间,在丝毫不暴露的前提下拆了王耀的监控。

    ……好像,王耀丝毫不惊讶的样子。

    可阿尔弗雷德生气了,气王耀竟然用这种方法来监/视他——他报复一般的把鱼腥味扩散在整个房间里,满意地看见王耀开门死。

    反正他又不觉得难闻。

    随后他更满意地发现,王耀好像终于受不了要搬走了。

    他都听见王耀打电话的声音了。

    所谓乐极生悲就是这个道理。忍了这么久,木雕的他却脑袋突然一抽,恢复成人身探头就是一句:“什么!你终于要搬出去了?”

    王耀一定受到了惊吓。但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也挺委屈。

◈双方的场合◈

    王耀的确受到了惊吓。他认为自己一定是搬家之前没看黄历,选了个不宜搬家的大凶日子。

    他耳边的手机还保持在畅通状态,王港还在对面说了句什么。估计就是问王耀怎么好好的新房子不住又要跟他凑热闹一类的话,王耀直接脑子放空没理他,啪地一下挂了通信把手机往阿尔弗雷德面前一摆,气势汹汹地开口:“是不是你个夭寿的拆了我的监控!”

    阿尔弗雷德还保持着探头的样子在那里后悔自己的莽撞,结果被模样凶猛的王耀忽的一问,脑子一下子没反应上来。条件反射就把话接了下去:“啊,你问我?”

    王耀被阿尔弗雷德这十分无辜的反应梗住, 就像一拳砸在了棉花上。他觉得自己这本就靠冲动堆起来的气势瞬间就没了。

    “……这里除了你还有别人?”

    阿尔弗雷德想了想:“没了。”

    “那是不是你拆了我的监控!”

    “是。”

    王耀气不打一处来,想想他最近花的钱和力气他就心疼:“擅闯民宅犯法知道吗?你谁啊为什么到我家来!”

    一提这个阿尔弗雷德也不高兴了:“这儿本就是我家谁擅闯民宅!我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记好了。老子在这里住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呢。”

    “呵。”王耀冷笑:“感情我的房产证还是个假的?”

    这句话算是戳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软肋:“是真的没错……可我在你搬过来之前好久就住这儿了!”

    “开什么玩笑。一大活人住这房子这么久怎么会没人知道?”王耀声色俱厉地问:“你到底从哪儿冒出来的!”

    “我可不是人他们当然不知道。”阿尔弗雷德笑了。

    “你不是人难道还是鬼了?这位先生,你的脚还好端端地踩着地板呢。”王耀也跟着笑。

    “我才不是鬼那种没有丝毫帅气值可言的东西。”阿尔弗雷德自豪地挺直了脊背:“我是高贵的人鱼。”

    “……”

    “你那一副看神经病的眼神是要怎样。”

    “恕我直言先生——”王耀表情怜悯:“看在您精神不好的份上,我不会提起司法诉讼。现在请您立刻离开我家。”

    “你果然不信。”阿尔弗雷德黑着脸:“那我就给你展示下好了。”

    阿尔弗雷德转身去厕所给浴缸放水,王耀微笑着偷偷按下了手中手机视频录制按钮。

    他要把这视频作为程堂证供缴给法/院。

    “你看好了。”水放好,阿尔弗雷德炫耀一般地看了王耀一眼。

    “嗯,我看着呢。”王耀差点笑出声来。

    然后王耀世界观就被摧毁了。

    阿尔弗雷德洋洋自得地问王耀:“怎么样?我告诉你我是人鱼。”

    “……哦。我见识少。”王耀脑子还是乱的,顺手举起手机:“我还录视频了。”

    “卧槽啥!”

    当王耀恢复正常状态之后时间就到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心平气和地进行了严肃的谈话,认知了历史展望了未来顺便还达成了一份协议——至于内容王耀表示谁问我跟谁急。

    “王耀,你啥时候搬出去?”

    “你神经病?房产证在爷手里。”

    “啧。那好吧我今天想吃水煮肉片。”

    “哦行,你一个星期不用浴缸我下个星期就给你做。”

    “王耀你大爷!”

                                                        fin.
这篇是不是特别搞笑哈哈哈哈。
这两天发个文被抓包三次究竟让不让人安静地吃粮(
今天话少,就到这儿没了。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难道说这里有鲫鱼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