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说这里有鲫鱼汤

总而言之就是抱抱纲吉!!
在线征集悲剧爱好者!!!

【好茶/联文】chase10.黑桃国

前文@秋水亖亖画家和摄影师 

 

请各位仁慈地看待这篇文……以及千万不要人身攻击x

此篇略长

 

※子英出没
※私设一堆

    黑桃国在一个下着靡靡细雨的日子里迎来了Jack先生的养子。

    那是被选中的,拥有翠绿色眼眸和发色灿烂如阳光般的幼小少年。

    人们用带着期望与祝福的目光望着那举行认领仪式的古老广场,仿佛能从微风中嗅到淡淡的玫瑰香味儿。

 

亚瑟非常不情愿地睁开眼睛。

    虽然他醒了有一段时间,但也许是连续穿越了几个世界的原因,导致他感觉很累,准确地说应该是累极了——累到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的地步。

    他是实在是被烦的不行才勉强挣扎着睁开眼睛。大约半小时之前就有人在他耳边小声地嘟囔些什么,更糟糕的是,那人还伸手摸了他的脸!

    唔,那手感不让人讨厌就是了。

    他皱着眉头眨了眨眼睛以便顺利聚焦,本是准备开口训斥几句,却在看清的第一秒倒吸了一口气。

    那人——准确地说是那只毛绒绒的玩偶熊,爪子依旧放在他脸旁边,还出声问他:“亚瑟你终于醒啦!看这一脸傻样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太阳都出来了你还睡。”

    亚瑟呆滞了几秒。

    要是这熊背后有个人在,他也许还不至于大清早发傻。可问题就出在这里,这熊背后不仅没人,还灵活地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他这一次,又穿越到什么地方来了?

 

    熊见他半天没动静,有些不满地软塌塌地往床上一倒:“要是你不起来,我就跟你一起睡!”

    还没等亚瑟回答,熊就又自顾自地开口:“开玩笑的啦——我和你关系再好,也是个女孩子。这点儿分寸还是有的。”

    亚瑟在心里腹诽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分男女的熊。

    熊等了一会儿,见亚瑟没什么反应。它只好发出了一声气音,听调子像是叹了口气。这会儿它还是像其它玩偶一样没姿势地躺在床上,可亚瑟却看见一团小小的,散发着微微热度的红光从熊身下飘出来。

    “好吧,虽然有点迟,不过我知道你不会介意……早安了亚瑟。”

    红光停在空中随意的一处,闪了闪就瞬间变了样子,随着人形的显现,话语也随之清晰了起来。

    他看的清楚,这是位除了肤色,发色眼眸服饰都是统一的红色,在背后还有着一双透明翅膀的精灵小姐。

    他眨眨眼,迅速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不禁有些感谢那些穿越。瞧瞧他现在的接受能力,连传说中的精灵出现在他面前他都能迅速地调整好态度。

    他又瞄了一眼吓到他的熊,见熊仍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没有变,心下也就立刻明白了过来——这熊就是这位精灵小姐控制着专门吓唬他的。

    他一边在心里想着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边开口向等着他回答的精灵问好:“早安。”按精灵的语气看,这个世界的亚瑟应该是和她关系十分不错的样子。他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没有用敬语:“现在几点了?”

    “快九点啦!笨蛋亚瑟,Jack先生今天可是给你准备了大惊喜,你怎么能起这么晚?”

    Jack先生?亚瑟微微眯了眼,在口上老老实实地道歉:“对不起。”

    ……等等?

    精灵小姐好像急着让他出门,之前问安的时候就在房间里飞着,而此时她已经飞到了房间门口。她转头看见亚瑟还坐在床边没动,立马出声催他:“都说了今天有给你的惊喜……亚瑟你快点!”

    “好,等我换一下衣服。”

    “哦你不说我差点忘了。”精灵小姐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你快点儿我在外面等你,今天穿摆在书桌上的那一套。”

    亚瑟背对着门,听见落锁的声音后直接黑着脸跳下床冲到一旁摆着的穿衣镜前去观察现在的“自己”。

    从镜子里倒映出来的,无疑是小时候的他的模样。

    很好,现在他该怎么去找王耀?又用什么样的脸来面对他?

    即使他成功解释了变小的事,王耀也不会善罢甘休,又问他:“你之前没说完的话是什么?”怎么办,他怎么回答?

    “啊……没,没什么。其实我也忘了要说什么。”还是“之前没说完的——但你相信我,我真的非常喜欢你。”

    他想不通,心乱如麻。

    ——哦对了,现在还要去见那位迷之Jack先生。

    门外精灵姑娘仍不甘罢休地叫着:“亚瑟,你再不出来我让你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你快出来——”

    “我”的确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亚瑟想着,对着镜子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亚瑟换完心情用了两分钟。当他准备换衣服的时候,门外的精灵姑娘已经不耐烦地准备砸门了。

    他急匆匆地套上这套蓝紫色衣服。一只手整理它过于复杂的花边,另一只手大力打开房门。

    “我出来了你别——”话语戛然而止。

    “发什么愣?”精灵姑娘见他一开门就呆住,不满地飞过来一巴掌拍上了属于小孩子的柔嫩肌肤:“还不赶紧问好?”

    王耀见状笑了出来:“小孩子要有充足的睡眠,偶尔睡睡懒觉也没什么不好。亚瑟,早安。”

    “Jack先生,今早亚瑟可是被我叫了半小时。让他再睡下去,明天不得睡到十点?”

    亚瑟没想到,他今天一出房间就能遇见王耀。他瞄了一眼王耀穿的蓝紫色套装,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在心里偷着乐了一下:他们这衣服,像情侣装。

    当然,他也没忽视精灵小姐口中的“Jack先生”。

    走廊上只有他们三个人,Jack先生叫的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王耀的注意力从亚瑟拉开门起就一直放在他身上,同样也发现了亚瑟衣服没穿整齐。他看见亚瑟不搭理自己的问好反而偷偷看了一眼他的衣服,顿时有些了然地开口:“缇芙尼……亚瑟衣服都没整理好,下次不要这么着急。我可以多等一会儿。”

    亚瑟暗暗记住精灵小姐的名字,刚准备伸手整理衣服,结果王耀先动了。

    王耀说完话,十分自然地弯下腰来帮亚瑟整理了领口和衬衫。又蹲下身帮亚瑟把没有系好的皮鞋的带子挽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弄好之后他笑着拍了拍亚瑟的头,再次重复了一遍:“早安,亚瑟。”

    亚瑟惊讶了一下,随即控制着嘴角的弧度不要笑得太灿烂,用十分精神的语气回答王耀:“早安,耀。”

    精灵小姐说的正确极了——这惊喜能让他乐上一整天。

    亚瑟在这边偷着乐,那边王耀却有些无奈:“亚瑟,我们不是说好这个称呼只有我们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才能叫吗?”

    亚瑟心想我又不是原主我怎么会知道,但表面上他状似无辜地眨眨眼,抬头望向翅膀轻轻煽动停留在空中的缇芙尼小姐。

    王耀也望过去。

    缇芙尼飞的更高了点儿,高度一直超过王耀的头饰才停下来。她瞥一眼两人,把头扭到相反方向,抬高下巴闭上眼睛,轻轻地哼了一声。

    一大一小知道,她这是当做没看见了。

    两个人弯着嘴角,笑着把高贵的缇芙尼小姐从高空请了下来。 

 

 

    亚瑟觉得,在这个时空,他还是入乡随俗比较好。虽然缇芙尼小姐默认了他们亲昵的举动,可光观察他所处的环境就知道,自己——最起码王耀,处于非常有权/势的位置。

    大人物嘛,总是好面子的。像他们没穿越那会儿的上司,又或者现在的王耀。

    虽然他并没有摆出什么严肃的表情,但却让人轻易地感觉到他浑然天成的高贵和不容侵犯的威严。

    王耀带着他走在一处宽广的走廊上,他的肩膀上坐着缇芙尼小姐。他们时不时会碰见脚步匆匆、表情严肃戴着帽子的人经过。他们中的有些人的帽子上还插着几根羽毛——这让亚瑟盯着那几根随着步伐一晃一晃的毛看了半天。

    这些人都会在经过他们之前,在五步远的距离向他们问安。

    用恭敬而温和的语气:“Jack先生,亚瑟殿下,今天真是一个让人想要出游的好天气啊。”

    亚瑟刚开始听见这样的问安也会向对方微笑,等王耀回答完再往前走,可后来随着重复同一句话来问安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亚瑟就有些不耐烦了。

    王耀发现了,趁着走到一个拐角的时候揉了揉他的头。

    他们又往前走了没多久,迎面就碰见了人,他大呼小叫地:“Jack先生,您怎么还不带着小殿下去餐厅!”又似乎顾忌到了什么:“那里很远——请您们二位快去填饱肚子我们该上路了!”

    王耀听完翻出怀表看了一眼,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转头和亚瑟说话:“那我们可得快点儿了。抓住我的手不要放开。”

    亚瑟不明白王耀要干什么,但还是照做了。

    他觉得自己眼前只是亮了一下,没想到连场景都换了。

    他愣了愣,瞬间明白过来。自己这次,是穿越到一个拥有魔法的世界了。

    “亚瑟快过来,我们得快点儿……”王耀已经在餐桌旁落座,伸手招呼他过去。

    缇芙尼小姐在王耀带他瞬移之前就离开了他的肩膀坐到了走廊上的人的肩膀上。他闻言跑过去,问:“为什么缇芙尼小姐不过来?”

    他还是没适应自己的声音,自己被自己软糯的童音吓了一跳。

    王耀回答:“精灵不能接受人类的魔法——,先吃饭,有什么问题等你过两年进入学院你就明白了。”

    亚瑟只好乖乖地坐下,拿起属于自己的勺子开吃。

    等他们吃完了,王耀又带他瞬移到花园——起码亚瑟第一眼是这么认为的。等他回头发现背后是个城堡的时候才明白过来自己在前广场。面前还有辆十分精致的马车。

    这一股子土豪气息差点把他表情吓裂了。

    从他们坐上车到车子驶出一段距离的这段时间里,亚瑟一直没说话,王耀看起来也十分耐心等他开口的样子,车厢里静悄悄的。

    “……我们去哪儿?”

    王耀朝他笑:“去领你的惊喜礼物。”

    亚瑟回问:“关于什么的?”

    “你可以理解成和缇芙尼有关的事。”王耀想了想,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一圈儿,又补充:“思维放宽一点想。”

    亚瑟一脸莫名其妙。 

 

    这两天恰好是橘树开花的日子,即使马车里相对封闭,也不防碍那小小花朵借微风之手将淡淡香味扩散开来。亚瑟能看见路边野花装饰世界的样子,也能看见阳光穿过树叶在地表撒下点点星光的对比。他轻轻抽了抽鼻子,有些贪恋地嗅着这天然香气。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了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安心感。

    “橘子这种东西,除了吃还有很多用处。”王耀也在透过窗外欣赏风景,就像有感而发地突然道:“据说有一种魔法,可以使人听懂那些植物,甚至是一块儿砖头的心声。有人告诉我,橘子的心声从它开花的那一天到橘皮风化的那一天,都只有一句话。”

    “它说自己很开心能为人带来片刻幸福。”

    “亚瑟,你要记住,无论你遭遇什么,千万不要在过程中遗失了你的心。”

    亚瑟沉默了一会儿。一瞬间他想再一次诚实地面对自己——给面前的人表白。

    但他也知道,不可能。光眼下两个人的年龄差距,就不可能成功。

    小孩子明白什么叫爱吗?

    王耀真的带他去了一个离黑桃国有段时间的地方。

    “我们去干什么?”

    “参加精灵的午茶会。”

    事实证明,这次的茶会不只是喝茶这么简单。亚瑟还“顺道”接受了精灵族长的礼赞。

    王耀自从亚瑟见到族长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唠叨说以后你们一定会经常见面一定要和他好好相处幸好族长先生是位和蔼可亲的人——亚瑟表示你好烦。明天的我才不知道你今天说了什么。

    他们黄昏回到城堡,晚饭后王耀去处理公务,入睡前王耀来到亚瑟房间,手上捧了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

    他笑盈盈地看着亚瑟乖乖喝下牛奶,问他:“现在是好孩子的睡前故事时间,你想听什么?”

    亚瑟沉默一会儿,也懒得装小孩子提这样那样的童话故事,他特别直接地用天真无邪还带着淡淡期待的嗓音开口:“以前都是你给我讲故事,今天我给你讲一个好不好?”

    王耀有些惊讶却莫名其妙地小幅度点了点头:“好啊,我很期待。”

    “这是两名魔法师的故事……”亚瑟觉得Jack肯定不明白什么是科学家,于是他换了称呼。“有一天,他们不经意把咒语错念成了时间魔法——”

    亚瑟差点说着说着哽咽出声。 

                                                     fin.
 

下文@Cheshire Cat

怎么说呢反正这篇我写的自己都看不过去。真正的重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一笔带过我废话了三千字。
要是重写绝对赶不上交稿时间,就算能赶完别说质量,几天后也没有电脑让我发文所以也就只好这样了。
在这里道歉【土下座
有时间我会重写的,全文中心在于精灵茶会。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 ( 11 )
热度 ( 75 )

© 难道说这里有鲫鱼汤 | Powered by LOFTER